鄭梓靈
鄭梓靈

他到底在想甚麼?

發佈時間: 2018/04/25

他到底在想甚麼?

分手後,不能見面的日子,你逢人就把你的處境說一遍,你只想知道︰他到底在想甚麼?

他會不會在內疚中?那麼至少在沒有音信的日子,你可以想像他在為你內疚。

不需要很多,偶然心痛一下就好。看到你說過喜歡的東西,去到你們開心逛過的地點,只要在他腦裏閃過你的臉龐,那一刻你們雖然不在一起,但思想上是親近了一些。

「他會不會?」你反覆問。聽到人答你︰「他很可能會。」你就笑了。「有多可能?」你又問。「總不會全沒有感覺的。」你頓感安慰,你的要求只是如此卑微。

他到底在想甚麼?有沒有後悔分手的決定?或者後悔當初的表白,後悔承擔了這段承擔不起的戀情。那麼你想告訴他你無悔和他開始。但其實他可能根本不在意你後不後悔。

可笑的是,我們偏偏只可以問其他人這個問題,他本人的真實想法如何,你永遠不會知道。你不想去煩他,不想他討厭你,於是你唯一可以做的,是提供相同的處境,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說法,你便可盡情任由自己幻想延伸下去。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