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維也納 漫遊重量級古迹

發佈時間: 2018/04/25

作為歐洲的中心,維也納面積其實不大,沿着Volkstheater地鐵站一帶已有多個重量級古迹,博物館雄峙。此區作徒步行,從宏觀昔日神聖羅馬帝國的輝煌氣派,到猶太人的舊時聚居地、典麗的商店街,正好了解維也納的歷史面貌。

去維也納,你固然可以用14歐元買張24小時的交通卡,任搭地鐵、電車;但時間充裕,徒步遊也是很好的方法。

霍夫堡 漫遊建築群

Volkstheater地鐵站周邊是博物館重鎮,Museums Quartier對面就是兩間歐洲王牌級的自然史及藝術史博物館,徒步走5分鐘,就到了著名的霍夫堡(Hofburg)建築群,曾是歐洲歷史上顯赫一時的奧匈帝國哈布斯堡王朝皇宮,管治過歐洲大部分土地逾700年,宮內標語寫上「Europe starts here」。

建築群包括政府辦公室、博物館、圖書館,也有Sisi Museum、銀器博物館、皇室珍寶館及聖米歇爾教堂等,都是古典風格建築,也有不少廣場空間,基本上可耗你一天時間。

費爾斯特商場 精緻典雅

內城區與霍夫堡一街之隔,這裏有個Freyung廣場上,本來有座費爾斯特宮(Palais Ferstel),1683年土耳其人圍攻維也納時被燒毀,1856-1860年由建築師Heinrich von Ferstel重新以意大利式風格設計,並以建築師的名字命名。今天則變成一個典雅的費爾斯特商場(Ferstel Passage),有華麗精巧的拱頂,走廊的兩旁是精緻的小商店和咖啡館,中庭位置還有一方八角形6米的小噴泉。

猶太廣場 兩段慘痛追思

經過老市政廳後,拐入左側的小路就到了猶太廣場(Judenplatz)︰這裏曾是猶太人的聚居地,有自己教堂。1420年維也納的統治者迫害猶太人,被折磨、餓死、被淹死在多瑙河。但最讓人注目的,是一個形似墳墓的紀念碑,為緬懷在納粹統治期間慘遭屠殺的6.5萬多名奧地利猶太人而建,這裏有一座猶太博物館,有時間可逛逛。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