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批判

發佈時間: 2018/04/25

放下批判

「不是說要按直覺去解牌嗎?我一聽就感到不好,我只是直說!」Grace學了塔羅一陣子,最近試着幫朋友占卜。朋友問的是三角關係,想知道與男友的發展。單看牌我沒有感到如此那麼差,但Grace開牌後便滔滔不絕說着晦氣的話,而且她一直都沒有看過牌,到底她的解說根據牌?還是她的個人感覺?

學塔羅牌其實一點不難,但想要解得好、解得透徹,最重要的還是要捕捉當下的直覺。記得第一堂學塔羅,老師就對我們說,解牌最重要的是放下批判。占卜師有機會遇上五湖四海的人,各有不同的背景和價值觀,你不一定都能認同,而人有時難免會主觀,聽了問題就先入為主,有心無意地加入太多個人感受,這樣,問卜者其實是在問牌?還是問你?

請謹記,問卜者需要的是塔羅牌的指示,並非你本人對某件事的觀點與看法。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