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 鋸英國草飼安格斯牛扒

發佈時間: 2018/04/25

提起鋸扒,大家一般會先想起美牛或日澳和牛,對於英國牛可能相對陌生,這間新開在伊利近街的扒房以英國扒類做主打,供應肉味較濃的草飼安格斯牛扒及有機威爾斯羊等。

新店主理的大廚Clayton做開意大利菜及歐陸菜,對英國及歐洲肉類非常推崇,他說︰「英國對飼養動物的環境規管得最好,令牲畜在無壓力的環境成長及屠宰,加上飼養的肉牛只為肉食而設,不像其他產牛國般把乳牛當肉牛賣,英國牛扒質素高。加上英國牛是草飼的,除了牛味天然,亦不會如美牛或澳牛般肥膩多脂肪,肉味會較濃。」

熟成期由15日至40日

店內的英國牛扒選血統純正的草飼安格斯為主,牠是現在人人都識的美國安格斯牛元祖,產量極少,這裏供應由英國肉販運來熟成好的,熟成期因應牛扒而不同,由15日到Masters Choice級的28至40日不等。煎製時會以蒜頭牛油及牛肉脂肪塗抹在扒上,令扒更富滋味。這裏還有比利時草飼乾式熟成肉眼、Kettyle Irish Salt Moss Cave Aged T骨扒、美國Morgan牧場Nebraska和牛等。

喜歡吃羊的朋友,一定要食有機威爾斯羊,它自古已是英國皇室貢品,每年產量極少,熟成了15至18日,由於羊隻體積細,熟成成本高,賣價自然比一般羊肉貴,但它脂肪分布平均,肉質嫩、肉汁多、更帶淡淡香草幽香。

Steak on Elgin

地址︰中環伊利近街59地下

電話︰2627 0528

營業時間︰5pm-1am

平均消費︰$65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