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建宗批行為粗暴 涉搶女EO手機 許智峯認衰道歉

發佈時間: 2018/04/26

民主黨議員許智峯前日(24日)於立法會內奪去保安局一名女行政主任(EO)的手機,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批評其行為粗暴、不能接受、予以強烈譴責,而女職員已報警,警方初步將案件暫列作求警調查,昨晚到立法會大樓索取事發閉路電視片段及搜證。許智峯昨日就事件致歉,承認做法不當。

立法會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前日會議期間,有議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期間許智峯於會議室外突取去一名他認為是保安局「狗仔隊」的女行政主任手機,據指是為阻止她聯絡議員返回議會,事件引起各界譴責。

警方派員到立會搜證

張建宗昨指,該女職員當時只是收集議員出席和投票資料,不涉個人私隱,立法會行管會去年曾就此向政府查詢後,表明接受政府做法;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亦曾了解有關做法,確定不違反任何法律。他指就事件將去信立法會行管會,要求嚴肅跟進事件。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指有關行為野蠻,不能容忍,事件交由警方一貫程序調查,保安局不會參與,以確保公平公正處理事件。

許智峯昨交代事件指,事發當日未經該女職員同意,取去其手機,並進入洗手間查看約10分鐘,就此對事主致歉,但他懷疑該女職員行為涉侵犯私隱,才做出有關行為。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不認同許的做法,會就事件調查後秉公處理,並代表民主黨向事主致歉,並會配合警方調查。

警方昨獲立會主席梁君彥批准到立法會大樓調查,並索取事發時閉路電視片段。梁君彥指現階段不適合評論,立法會秘書處和行管會全力配合調查。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批評許無誠意認錯。新民黨葉劉淑儀形容事件嚴重,許行為可構成普通襲擊。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