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容器質素才是保質關鍵

發佈時間: 2018/04/26

容器質素才是保質關鍵

很多護膚品宣稱具抗氧化功效,產品要達抗氧化要求,首要是產品容器能否保質,否則成分具抗氧化也沒意思。若護膚品宣稱能抗氧化,而採用開瓶蓋式的包裝,之後面霜就會日漸變色變味,所以容器質素比標籤上的有效期更重要。

要保持抗氧化特性必定要用密封式泵瓶,巿場上愈來愈多類似的泵瓶,連12蚊店都有售,表面是密封式,但並不屬密封式構造,真正密封式是要用機器裝置,怎能用手扭開?不是真正密封,就有機會讓空氣入侵。我去旅行不會把日用護膚品倒進小容器裏,因為不出三天已明顯變色,連味道也變了,你還夠膽把它塗在面上嗎?就是這緣故,我的品牌都以小瓶裝為原則,方便旅行攜帶和使用,容器是美國設計、韓國生產的。我的密封式容器是經歷過126天的測試通過,才心甘命抵付款訂購。除非你用武力加以武器,否則不容易打開泵瓶,材質的測試過程也極專業(請翻閱「護膚品容器的安全性」一文)。

世界巿場正吹起簡約和環保風,但有些包裝是必須的。以紅酒為例,應用深色玻璃瓶,但巿場有廉價紅酒以膠容器裝載的,你會對這些酒有期待嗎?也有不少人認為護膚產品可減省使用盒子,盒子並非大家所想的,只是用以說明內容物或使用方法,其實產品在用完之前仍應保留,並保持用完產品後放回盒子裏的好習慣。盒子有其重要功能:隔離外來光綫和濕氣的保護作用。並非賣花讚花香,你看過我的產品包裝設計,連盒內隔層紙也一絲不苟,你不能不相信我是如此認真和用心。當你看過昨天本專欄講維他命C被空氣氧化變質的內容,就會明白容器有多重要,選擇容器有多大學問,實在令人意想不到。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