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劃破機輪 影響安全 桃園機場滑行道如爛路

發佈時間: 2018/04/26

台灣有資深機師在fb貼出多張照片,爆料指桃園機場跑道的滑行道,5年來一直「破破爛爛」,甚至飛機的機輪也被劃破,質疑會影響飛機安全。

當地傳媒報道,這名資深機師姓梁,從他貼在fb的照片可見,桃園機場跑道的滑行道確有積水大坑洞,連飛機的輪胎也劃破,畫面慘不忍睹。

梁表示,因為民航法規定機師不能在駕駛艙使用手機,所以多年來情況不為人知。桃園機場滑行道近5年來「破破爛爛,修修補補,沒有一天平整過,而且是愈補洞愈大」。他又稱,照片中的機輪,是飛機降落後沿滑行道行駛時被劃破,但要是反過來,飛機經滑行道準備起飛時爆胎,可能會發生嚴重後果。他透露,日前他的航班要起飛前,在滑行道上還特別閃避2個破洞。

官方︰暫無法完全避免

這名機師呼籲相關單位正視情況,不要到出人命後再來檢討。

消息引來網民熱議,有人直指這是台灣的恥辱;也有民眾分享坐飛機時的經驗,稱「我那天起飛時還以為爆胎了咧!整個掉洞裏」。

面對外界的質疑,桃園機場回應稱,網上的照片是南北聯繫縱向滑行道,滑行道已經使用30多年,原有的道基、道面早有劣化情況,所以每逢下雨就會冒漿,目前須全面整建排水系統、路基、道面才能有效改善。在此之前,破損現象仍無法完全避免。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