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兩韓擬互設聯絡處 「文金會」場地曝光

發佈時間: 2018/04/26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袖金正恩將於周五會面,會晤場地曝光,消息指兩人或會商議兩國建立常設聯絡辦事處,為兩國元首定期會面奠立基礎。

南韓青瓦台公布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會晤場地的照片,見到會議室擺放一張橢圓形會議桌,兩側分別擺放7把椅子,文在寅與金正恩將在中間就坐,他們的座椅最上方刻有朝鮮半島地圖。

韓聯社報道,文在寅將在會上向金正恩提議,開設兩韓聯絡辦事處,作為南北韓相關人士在同一場所工作及溝通的常設機構,辦事處先設在板門店,再分設駐南韓和駐北韓辦事處,推動兩韓首腦會談常態化。

南韓外長康京和透露,會談將重點討論無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機制,化解局勢緊張,期望在消除北韓的安全和經濟顧慮的基礎上,解決一切安全問題,推進北韓對外關係正常化。

特朗普︰金正恩開明可敬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晤期間對記者表示,金正恩是「非常可尊敬」及「非常開明」的人,美朝進行的蹉商進展順利,希望盡快與對方會面,但他又警告北韓有反悔前科,重申談判無成果會離場。此前美國一直譴責金氏家族殘暴,去年特朗普還曾嘲諷金正恩是「小火箭人」。

編輯:吳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