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擇男朋友的條件

發佈時間: 2018/04/26

擇男朋友的條件

最近常常拿家母來開玩笑,她每當去不太熟悉的陌生地方,或出席多人的聚會,皆不肯自己一人出席,往往要我相陪。我們有如角色對調,我這個女兒變成她的家長,她反而像我的女兒,要細心呵護。

「你快些找個男朋友吧,有一位觀音兵每天陪你,我就重獲自由了!」我平時工作繁忙,分身不暇,開玩笑說一定要為她作紅娘。

「正好呀,我有人選!」舅舅聽到了,馬上和議。他的「人選」是他的小學老師,年齡近90歲。舅舅最近重遇對方,雖然年事已高,但「聽得清楚,視力很好,行動自如」,身體健康看來毫無問題。

我一聽,莞爾道︰「媽媽年輕時是個令人驚艷的美女呀,現在雖然年紀不輕,但擇偶標準怎麼降得如此厲害?只要看得見、聽得到、走得動,已經收貨嗎?」大家聽了,滿堂大笑,我接着提出條件:「不但身體健康,還要英俊瀟灑、幽默輕鬆、八塊腹肌等,這些條件不能自動刪除!」

家母笑道︰「沒大沒小,誰說我要找甚麼男朋友!」雖然是開玩笑,但我實在有「家長」心態,若我不在她身邊,找個人陪她上街,不能隨便,身體固然要健康,還要思路清晰,志趣相投,非誠勿擾。立此存照。

(為家母找男友‧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