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本佳人奈何作賊

發佈時間: 2018/04/26

卿本佳人奈何作賊

世界真的很瘋狂,好端端的尊貴議員,理應在議會內議政論事,為民請命,何以弄到要搶前綫女公務員的文件和手機。不止出手搶,還要躲在男厠偷看,看完還聲稱要開記招,指控人家手機內有大量議員私隱,懷疑人家違反私人條例!

果然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上次討論橫洲事件,長毛搶去時任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的文件,轉交朱凱迪翻閱,已經叫人震驚不已,但更無奈的是,裁判官上月已頒下判辭,長毛至今逍遙法外。

不知道許議員是否受上述案例啟發,深信議員大晒,做了議員就可以連基本人格都可以罔顧,連基本禮貌倫理都不必謹守,想幾無賴就幾無賴,剽竊、偷窺,閒事耳,你奈我何乎?

執筆這一刻記招還未開,但如果我是民主黨,如果我是許議員,這一刻與其花時間度蹺「砌」對方涉嫌違反私隱條例,不如立刻重整策略,認真諗下如何為之前的鹵莽兼失禮行為,誠意向當事人和公眾道歉,也許也許,他還不至被千夫所指。

如果許議員仍然認為一個男議員在議事廳外,出手強搶一位前綫女公務員的電話,兼且躲在男廁擅自偷看人家手機內資料,會贏得任何掌聲,姚鈴只好懷疑他的人格和智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