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視光學畢業 可申請在港註冊

發佈時間: 2018/04/26

英國視光學畢業 可申請在港註冊

覆嘉明︰你現時在英國修讀預科第1年,選修了4科,包括2科數、物理和經濟,校內預測A-Level成績為2A*1A1B,志願修讀視光學,修畢後回港註冊。

英國視光學畢業,根據香港視光師管理委員會的註冊資格條件,是可以申請註冊,在他們(視光師管理委員會)的網頁內已列出認可註冊的非本地資格;英、美、澳、加等國皆有個大學名單,譬如英國的Manchester大學的生命科學眼科視光學碩士便可;只修讀Aston、Bradford、Cardiff、Glasgow、City、Manchester、Anglio Ruskin、Ulster的學士學位,則要加上於英國眼科視光師學院所舉辦的專業考試取得及格成績便可以註冊;所以修畢英國學位後,雖然部分修業期是3年,但跟香港理工的認可專業資格沒有分別。

另你問及現時A-Level沒有修化學、生物對入學有否影響,視乎各大學對視光學入學的要求,你應逕自在他們的入學網頁中搜查,部分大學會有特定要求,沒有指定的,則沒有影響,假如指定A-Level要生物,你沒有資格了。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