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柏良
姚柏良

五一日本「郵」

發佈時間: 2018/04/26

五一日本「郵」

上個星期有一項有趣數字出爐,民政事務局公布2017年香港公共圖書館借閱資料。首十位成人中文非小說類書籍當中,關於日本的旅遊書佔了八本,借閱量超過十萬次,另外兩本為文憑試應試貼士及台灣旅遊書籍。

近年因一眾日本旅遊達人及網絡紅人冒起,日本更為人所熟悉,成為香港人出門旅遊地之一。說到日本,必然會提起「多啦A夢」、「Mario」等動漫,茶道及其乾淨整潔文化亦為其特色文化。既然去了那麼多次,不如改以另一方式飄洋過海?

從這個星期日開始直至六月中,星夢郵輪將會在世界夢號舉行「海上日本祭」。這是第一次與日本抹茶百年老字號「中村藤吉本店」合作,舉辦一系列日本茶道體驗。如果你是抹茶愛好者,可藉此機會一次過品嘗船上各式各樣的抹茶食品,以及特別以中村藤吉本店的抹茶粉設計的下午茶套餐。

要了解一個地方,除了實地看景點,參加不同的本地遊外,亦可透過文化體驗,從另外一角度了解當地。動漫Cosplay派對、電競比賽、沖繩燒酒「泡盛」工作坊及海上太極學堂等等,均可以一次過於海上體驗。

另外,亦邀請到沖繩插畫家「池城由紀乃」到船上舉行講座,除了分享她的作品,並會即席現場創作,以便更深入介紹日本風格的插畫技術。祭典,為日本傳統的節慶活動,船上亦提供不同的日本傳統活動,讓大家可在手工藝坊及傳統藝術班上發揮創意。

迎接五月,作為日本文化愛好者的您絕對不能錯過!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姚柏良 香港中國旅行社副總經理,悠哉遊哉旅遊行家
欄名: 逍姚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