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阪過江龍拉麵 西班牙豬脢頭配豚骨湯底

發佈時間: 2018/04/26

再有日本拉麵店進駐灣仔!來自大阪的「神虎麵商店」,總店位於大阪総本山,於大阪另有3間分店。首次來港開店,總店派日本拉麵師傅坐鎮,餐牌更跟足日本店,夠「原汁原味」。

拉麵店主打豚骨湯底,大量豚骨加蔬菜煲足至少8小時,煲好後再於日本空運到港。湯底熬成淡淡的奶白色,豚骨味超濃厚,卻是清甜而不油膩,吃完亦不見太飽滯。

拉麵配一片薄切叉燒,選用西班牙脢頭豬肉製作。叉燒先以慢火煮,再放入汁浸至入味。叉燒嫩滑軟腍,肉味濃。薄切叉燒不夠滿足,加$32升級另配腩肉叉燒、筍及紫菜。厚切腩肉叉燒同樣以慢煮處理,但上枱前會用火槍輕炙,油脂甘香,更惹味。每碗拉麵配兩粒豬肉丸,丸子以新鮮豬肉混入蓮藕打成。

麵條夠彈牙

想味道再豐富點,拉麵店還有黑蒜、辣味及蝦味豚骨湯選擇。辣味拉麵的辣油按日本配方於店內製作,微辣的湯底平衡了豚骨湯的濃重。蝦味豚骨湯拌以日本蝦油及櫻花蝦,蝦味鮮香,豚骨及蝦味兩者好Balance。

麵條只得一款,直身麵條於香港製作,麵條偏幼身,沒鹼水味,質地彈牙,水準之作。

神虎麵商店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6-12號安東大廈地下10號舖

營業時間︰11:30am-3:30pm;6pm-10pm

電話︰2811 0338

編輯︰余運慶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