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關係牌陣

發佈時間: 2018/04/26

戀愛關係牌陣

「每次抽出來幾張牌,我都不知哪一張為先,哪一張是後。」朋友在自學塔羅,把牌義都記熟了,真正解牌時,面對抽出來一堆牌,還是有點不知所措。這時候,牌陣應該會很適合。

就像以下這個牌陣雖然簡單,但在分析戀愛及人際關係時卻十分實用,牌陣共有四張,各位置的涵義如下︰第一張是問卜者當下的心態,第二張是對方的心態,第三張反映目前狀況,最後一張是未來發展。解牌時,首先研究雙方的心態是否有落差?即使未來情況未如理想,也不一定要放棄,反而應該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有時一個心態上的改變,就足以影響未來的發展。

牌陣並沒有特別的力量,簡單來說,它只是一個框架,抽出來的牌就是內容,把正確的內容放在適合的位置,便能成為一個有上文下理的故事,有助解讀牌的意思。牌陣也並非必要,若你有信心把隨機抽出來的牌連結起來,也不一定要牌陣幫助。喜歡的話,你甚至可以自創一個專屬的牌陣,為自己設計最適合的框架。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