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繼續上落

發佈時間: 2018/04/26

繼續上落

康:港股日升日跌,上落市格局不變。

陸:人行的定向降準仍為A股帶來支持,但現在欠缺一個上升的誘因,同時亦欠缺上升的動力。

康:現時港美息差仍超過1厘,加上10年期債息升穿3厘,美國息率很大機會在年內再上調2次,在這因素影響下,除非港元資產短期有很大的投資誘因,令資金願意放棄利息因素而大量吸納港元,否則港元實在沒太大吸引力,所以短期實在難有新資金流入香港,並影響港股表現。

陸:話雖如此,但由於港股估值仍便宜,除非中美貿易摩擦等問題繼續發酵,影響企業利潤,否則恒指長期失守30000點亦不太可能。

康:在恒指可能處於上落階段下,二三綫股近日有被追捧的現象。

陸:其中茂宸集團(00273)近日顯著上升,業績理想是一個因素,尤其是上年度經營收入按年增長逾42倍至29億港元,並成功扭虧為盈,並代表集團實行「大健康+金融」策略產生成效。

康:我亦有留意,茂宸集團在過去一年進行多項策略性收購,並轉型成為一站式的「健康及財富管理夥伴」,其中最引起市場關注的,是集團宣布於上月完成收購列支敦士登私人銀行,及即將完成收購晉裕集團,結合茂宸集團本身的金融業務,三者將相輔相成,透過交叉銷售產生協同效應。

陸:認同,所以茂宸現價值得收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