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海道拉麵店 超濃厚蝦湯底

發佈時間: 2018/04/27

豬骨、魚介、雞湯底的拉麵,相信大家吃過不少;來自北海道、以超濃厚蝦湯底馳名的「一幻拉麵」,最近剛登陸香港,拉麵迷又要去排隊啦!

來自北海道札幌的「一幻拉麵」於2009年開設首間店,以蝦湯底做主打,憑這濃厚的蝦湯成為日本最大拉麵專門網站「ラーメンデータベース」(拉麵數據庫)北海道拉麵店頭10名的常客。總店長林直樹會駐香港店至4月底,店內所有拉麵師傅亦曾到日本店學藝2個月,務求質素跟札幌店看齊,餐牌亦跟日本店大致相同。

拉麵店以超濃厚蝦湯底聞名,所以一入門口,就聞到蝦味!林直樹表示香港店每日用15公斤甜蝦頭來熬湯底,湯底有純蝦湯及分別混入2款不同濃度的豚骨湯湯底,共3款選擇;選好湯底後再自選配以鹽味、味噌或醬油3款調味。

掛湯粗身麵夠爽彈

每碗拉麵均即叫即煮,先用蝦油爆香薑、蒜末,再加入蝦湯、調味醬料、背脂等。麵條按日本店秘方於香港製作,可選擇粗、幼麵條;總店長推介起角的粗身麵條,掛湯力強,爽彈煙韌。

人氣之選「純蝦湯鹽味拉麵」是首次來必點的,愛重口味的可點加入熬了12小時的豚骨湯底,湯底更濃厚黏稠。麵上放了用蝦頭磨碎炒香的蝦粉,以及由麵粉混合紅薑和蝦湯底炸成的脆蝦味麵酥,蝦味更濃郁。也要試試只限香港及台灣店的叉燒飯,札幌都吃不到呢!

一幻拉麵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19號B店(船街交界)

電話︰2789 3799

營業時間︰11am-11pm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