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洲駱駝農場親子遊

發佈時間: 2018/04/27

澳洲昆士蘭州除了有黃金海岸,走入內陸,亦有豐飫的草原農地。在離州府布里斯班45分鐘車程的Harrisville,就有這Summer Land駱駝農場,可以騎駱駝,又可以一嘗近年興起的super food駱駝奶,及駱駝奶製的班戟、雪糕,以至護膚品,最合家庭親子樂。

別以為澳洲只有袋鼠、樹熊,在Harrisville還有駱駝的蹤影。目前澳洲約有9個駱駝農場,Summer Land Camels可說是最具規模的一間,老闆Jeffrey Flood指面積達850英畝,其火山岩土的地貌,正好讓駱駝成長,目前已達560頭。

必食駱駝奶甜品

Jeffrey說,駱駝本源自非洲及中東。「1820年代因澳洲中部要開發,為適應那裏的乾燥氣候,引入駱駝以運送物資,因牠們可不喝不食6星期。」眼見政府之前因防止駱駝排放大量甲烷,而實行射殺駱駝計劃,於是在2015年開設此農場,讓部分駱駝免宰於屠刀口上。他說目前為止,澳洲仍有約30多萬頭野生駱駝。

Jeffrey深愛這些溫馴的動物,且知道駱駝奶的營養價值。「中東人喝它已有悠久的歷史。據研究其蛋白質是其他奶類動物5至10倍,而且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尤其是維他命B及C,以及高鈣、飽和脂肪酸低,不含過敏原。」他說駱駝奶平均一頭一天可達7至8公升,全農場就可產達350公升。駱駝外觀乾巴巴的,想不到其奶如此豐富,據稱也是最接近人奶的動物奶品。

聽完Jeffrey講解,我們已躍躍欲試飲駱駝奶,以為像羊奶帶羶味,但原來口感跟牛奶差不多。另外,也品嘗過駱駝奶做的雪糕、班戟、乳酪等,特別是雪糕,因是有機生產,不似品牌雪糕般細滑,也不太甜膩,帶有手工農產的質感。

當然,在農場內也可騎駱駝。那裏6個月大的小駱駝相當可愛,邊騎大駱駝邊了解小動物的成長,是澳洲最招牌的親子節目。女士們還可兼購駱駝奶製的護膚品,從洗髮液、肥皂到肌膚修護精華,愛美女士大可一試。

Summer Land Camels

地址︰8 Charles Chauvek Drive, Harrisville

收費︰騎駱駝15分鐘,成人20澳元(約120港元)

網址︰http://summerlandcamels.com.au/

編輯︰魏雋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