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家族」小鐵人班

發佈時間: 2018/04/27

「鐵人家族」小鐵人班

在機緣巧合下,兩年前跟謝Sir和莫里斯(張Sir)組成了「鐵人家族」,宗旨是可以向家長和小朋友推動做運動的好處,把運動放在日常生活之中。最初都有很多朋友誤會「小鐵人」跟三項鐵人有關,聽起來很是專業的,但其實真正用意是希望每位小朋友和家長在開始運動後,身體健康強壯得像鐵人一樣。

由於之前忙於準備自己的比賽及「跑者無極2018」的關係,在九龍仔公園及小西灣的小鐵人班都要交給謝Sir獨力照顧(真心感激謝Sir)!在剛過去的星期六,可能因這幾個月過分疲勞,完成兩班小鐵人後身體都十分疲倦,但內心仍然很開心,因為很久沒有見過小鐵人了,非常惦掛着他們。

自開始教小鐵人班後,漸漸發現教小朋友的方法,比之前考取兒童體適能證書時學到的還要多,當然在教運動的技巧、設計課堂內容等知識是基本的,但我發現最重要的一環是「溝通」,這包括與小朋友及其父母!

我們幾位教練本身也熱愛做運動、跑步及跑山,完全明白到投入運動和運動後放鬆的重要性,所以除了教授運動技巧,我們更愛跳出一般的規範模式,為小朋友帶來最自然及簡單的遊戲,例如連大人都忘記了的「一二三紅綠燈」,當「妖怪」被拍後轉身追逐背後的一班小朋友時,見到小朋友為避走而快速奔跑,原來不失為一個練習反應及短跑的有趣方法。所以雖然每星期只有一個多小時,我們都希望將小朋友帶到跑步和遊戲中,讓他們可真正可以放下讀書壓力,好好的出一身大汗而且享受運動!

可能自己還沒有小朋友,所以每次見到小鐵人自己都會想,如果有個細版Elco的話,我一定會「捉」她在戶外跟我一起跑、一起玩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