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轉攻華為

發佈時間: 2018/04/27

美國繼續打壓中國科技企業,在封殺中興後,再以違反制裁禁令為由,向中國最大通訊科技公司華為展開刑事調查,而華為面臨的後果或比中興嚴重。

根據報道,對華為的調查是由美國司法部轄下的聯邦調查局(FBI)進行。FBI的探員今年初已經開始了解華為過往的交易紀錄,以確定該公司是否違反禁止向伊朗出售產品的制裁。

中興只是「前菜」

對於美國的指控,華為強調該公司遵守其開展業務的國家的所有適用法律和監管規定,包括適用的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關於出口管制和制裁的法律與監管規定。有內地傳媒指出,由於這屬於刑事調查,性質比中興受美國商務部行政處罰的情況嚴重,意味着華為可能面臨額外的「刑事處罰」,後果或比中興嚴重。

有分析認為,美國封殺中興恐是「前菜」,總部在深圳的華為才是其最大目標。而美方祭出重招背後,相信與華為智能手機市佔率漸增,以及憂慮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可能被利用於間諜活動有關。

在此之前,美國會曾發表報告,點名華為、中興、聯想3家中企涉間諜活動;美國情報當局,包括CIA、FBI等6大情報機構主管,也曾在國會呼籲美國消費者不要使用華為的產品及服務,避免信息安全受威脅。

另外,華為與中興同是中國發展5G技術的代表,捲入刑事調查顯然是美國意圖遏制中國5G成事。

編輯:許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