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學童潮玩「水彈槍」 威力大隨時射盲眼

發佈時間: 2018/04/27

內地危險玩具層出不窮,最近又有一種號稱「將『水』製成子彈、對人體無害」的「水彈槍」大受小學生歡迎,但原來這種玩具槍威力非同小可,射中眼睛隨時致盲。

內地傳媒報道,隨着「BB彈」玩具槍被禁,這種號稱子彈是「水」做的水彈槍迅速走紅,成為了不少學生的新寵,甚至有家長將之當作小朋友的禮物。

水彈槍售價由30多元至300元人民幣不等,除了內地玩具店有售外,網購平台更非常容易找到,這也意味這種玩具或已流入香港。有內地玩具店的老闆承認,水槍上雖有「供14周歲以上使用」的標籤,不過玩的多是幾歲孩子或小學生。

誤吞或致窒息

報道指出,水彈實際上是以含聚丙烯酸鈉的化合物製成,原本只有針尖大小的顆粒,浸水後就會變成豌豆的大小;它配以水彈槍使用,射程可達30米。有傳媒用水彈槍作試驗,結果水彈在1米多外能把雞蛋、紙箱、蘋果擊穿,威力驚人。

醫生指出,水彈爆開後若濺入眼睛,可能令角膜損傷,且眼睛是人最脆弱的部位,如果被水彈支擊中,容易造成眼睛的鈍挫傷,嚴重的會對視力造成不可逆的損傷。此外,如果兒童吸入或誤吞這類水彈,可能會導致窒息、腸壞死,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編輯︰許可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