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醜聞影響微 fb首季業績勝預期

發佈時間: 2018/04/27

社交媒體facebook公布今年首季業績,盈利按年升63%至49.9億美元(約389億港元),勝市場預期。分析指反映處資料外洩醜聞初步並未衝擊到用戶忠誠度及廣告業務。

fb首季營業額按年升49%至119.7億美元,好過市場預期的114億美元;首季純利49.9億美元,按年升63%;每股盈利1.69美元,勝分析師預期1.35美元。

首季每月活躍用戶按年升13%至22億,每日平均用戶有14.5億,符合市場預期;去年第四季美國和加拿大活躍用戶錄得首次下跌,在今年首季回升上1.85億,回復到去年第三季的水平;期內廣告收入118億美元,按年上升近五成。期內,91%廣告收入來自移動廣告,較去年同期的85%高。fb同時披露最新持現金440億美元,兩年間升逾1倍。

fb於今年改變動態新聞演算法,三月中又爆發劍橋分析醜聞,這兩項因素暫時對活躍用戶人數,及用戶平均花在fb的時間都沒有產生太大影響。

教主︰更多行動護私隱

fb總裁朱克伯格在業績會議形容雖然面對重大挑戰,今年業績仍有強勁開局,現在是時候更宏觀檢視企業責任,未來會有更多行動保護用戶私隱,包括增加投資提升程式的安全程度、刪除假帳戶、阻止發放令人厭惡的言論和暴力影片等、及防止fb在11月美國中期大選時被濫用。

編輯︰吳浩南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