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食梳乎厘班戟 熱量爆錶

發佈時間: 2018/04/27

潮食梳乎厘班戟 熱量爆錶

近期日本梳乎厘班戟掀起熱潮,成為一眾愛甜品的女士摯愛。但講求「空氣感」的梳乎厘班戟,原來一點也不輕盈,吃一份所吸收的卡路里,已超過一頓飯所需。另一「過江龍」美食鹹蛋魚皮亦極「邪惡」,小小一包魚皮已有約352卡路里,已超過一碗飯,要跑步超過1個半小時才可以消耗。

1碟3件另加雪糕 健康陷阱

最近香港掀起梳乎厘班戟熱潮,各大社交媒體上都看到不少人跟梳乎厘「打卡」,梳乎厘班戟其中一個賣點是「空氣感」,厚厚的梳乎厘班戟在碟上「浪浪下」,充滿輕盈感,但事實上梳乎厘卻一點也不輕盈。

尚營坊高級營養師黃凱詩表示,梳乎厘本身其實熱量不算高,梳乎厘班戟材料主要是低筋麵粉、牛奶、雞蛋、糖、糖霜、雲呢拿油及泡打粉等,以此推算,每件大約是120卡至150卡,不算太高。

但她指,由於坊間的梳乎厘班戟店通常一碟會上3份班戟,加上都會配一球軟雪糕,軟雪糕最少也有250卡路里,加上牛油和忌廉,令整碟班戟最少也有655卡路里。她表示,如以一位中等身形女性作例子,一餐正常約攝取500卡路里,因此一碟梳乎厘班戟已超一餐所需,她建議,如女士們去吃梳乎厘班戟,不要「獨霸」一份,可與朋友分享。此外,亦盡量不要吃伴碟的雪糕,和考慮「走醬」,即不要牛油和忌廉,可將攝取的卡路里大大減低。

鹹蛋魚皮熱量 1包 = 半碗飯

最近流行的另一小食,就是從新加坡「紅」到來香港的鹹蛋魚皮。黃凱詩表示,鹹蛋魚皮每50克有320卡路里,而一包55克的鹹蛋魚皮已有約352卡路里。她指,以一碗飯約230卡路里計算,即吃一包鹹蛋魚皮,已吃了一碗半飯。

她指,鹹蛋魚皮就如薯片,常常一塊接一塊,不知不覺就會吃完一包,正常人以正常步速跑步半小時,約可消耗200卡路里,即約10多分鐘便可吃完一包鹹蛋魚皮,卻要跑超過1個半小時才可消耗。

另外,又鹹又滑的芝士奶蓋珍珠奶茶口感特別,最近亦成為OL新寵兒。黃凱詩指,飲品上的奶蓋由芝士及忌廉組成,約有220卡路里,奶茶一杯約140卡路里,珍珠一份有100卡路里,即一杯奶蓋珍珠奶茶已有約460卡路里,以一粒方糖約16卡路里計算,一杯芝士奶蓋珍珠奶茶已等如吃了30粒方糖,十分驚人。

記者:林曉晴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

欄名: Health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