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完善網絡營銷 增強互動體驗 昂坪360關敏怡深諳旅客需要

發佈時間: 2018/04/27

港珠澳大橋及高鐵香港段啟用在即,旅遊業勢成本港最受惠的其中一環。作為本港一大著名旅遊景點,昂坪360如何把握機遇?董事總經理關敏怡(Stella)說,公司正與巴士公司及內地旅行社等構思合作安排,同時不忘亞洲和西方市場,將完善網絡營銷電子平台,增強智能化資訊及互動體驗,吸引旅客。

兩項大型基建即將落成啟用,Stella指,公司的短期目標就是要把握港珠澳大橋和高鐵的機遇,這是未來兩三年的主力發展,公司已如火如荼地構思合作安排,由於一下橋便是大嶼山,公司已加強部署與珠海、中山及江門的旅行社商議,推出一天或過夜的旅遊產品。

捕捉兩大基建商機

公司亦與過境巴士公司溝通,以吸納更多過境旅客,「我們相信將來會有更多一日遊旅客,若他們知道大嶼山可食買玩,有觀光、有文化的話,未必只逗留大嶼山一天」。她亦期望將於第3季通車的高鐵,能帶來廣東省以外的新客源,「高鐵沿綫的城市都是我們的目標」。

亞洲和西方市場同樣是重要的客源,Stella說,公司會繼續做好網絡營銷電子平台,惠及所有旅客。她說,在現今數碼年代,旅行前在網上蒐集資料已是常態;加上旅遊趨勢偏向自由行、深度行,公司正不斷更新官方網頁,提供更豐富的旅遊資訊,「例如客人對文化有興趣,當他們遊覽相關景點時,網站會提供導賞團資訊或自由行套票給他們,可即時在網上預訂」,將來網站更能幫旅客計算出旅程所需時間、交通安排等。至於較喜歡跟團的遊客,亦可參加不同主題的導賞團。

除智能化編製行程外,互動式旅遊體驗亦是一大趨勢。Stella留意到,現時遊客喜歡使用移動裝置、手機等接收不同資訊,亦喜歡在社交平台分享旅行點滴,昂坪360遂不斷構思新方法提供互動體驗,「360VR體驗館」早前一直處於試運階段,提供4個不同遊戲或體驗,短期內會開放多兩個體驗,她預期一個比較刺激,另一個則偏向家庭式,保證適合不同年齡群組。

多渠道與員工溝通

昂坪360目前有約300名全職員工,數目雖不算龐大,但前綫、後勤、維修等人員分布東涌、昂坪,落實良好溝通非易事。Stella除每星期親自到昂坪與市集的同事溝通,公司更設立最高可獲5位數字現金獎的獎勵計劃、業務創新小組等渠道,讓員工發表意見。

她還會與員工一起出席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如一起在會議室內織頸巾,再到東涌將頸巾和小禮物派發給獨居長者,她笑言:「超喜歡織頸巾,加上與男女同事一起織,令整件事更窩心!」

記者︰黃詠雯

編輯:梁顯庭

美術:陳超雄

攝影︰冼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