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建制派擬動議譴責 許智峯或被DQ

發佈時間: 2018/04/27

立法會行管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民主黨許智峯搶去保安局女職員手機事件,會上播放事發閉路電視片段,據悉許與女職員互相拉扯,並伸手繞過對方腰間搶手機。行管會一致同意向許發強烈譴責信。建制派擬提出譴責動議,若獲通過,許或喪失議員資格。許傍晚再含淚鞠躬道歉,但未回應會否退黨及辭職。民主黨宣布通過議決對許予以強烈譴責,並即時凍結會籍。

行管會特別會議翻看閉路電視片段,據了解,奪手機過程逾1分鐘,許先趨前向該女職員要求索取其手上文件,女職員拒絕後,許從其手上搶去文件,又逼近對方並繞過對方腰間,作出近乎環抱動件搶手機,雙方更一度面貼面,許取得手機隨即走入男廁。

林鄭月娥強烈譴責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後指將去信議事規則委員會,要求就議員的不恰當行為,訂立機制處理;由於私隱條例保障,會先詢問當事人,才決定是否公開有關片段;亦會與警方聯絡,研究公開片段會否影響搜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對事件強烈譴責,指不能接受,但相信事件不會影響行政立法工作。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亦對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已要求立法會檢視工作人員和保安是否有適合裝備。民建聯陳克勤、蔣麗芸分別稱許做法「離晒大譜」、會與黨友討論向許提出譴責動議。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指,下次例會研究如何處理會場外發生議員行為不檢事件。

民主黨強烈譴責 凍結會籍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指,黨中委會一致通過議決,對許予以強烈譴責,並即時凍結會籍,並交由紀律委員會跟進。他又指若有議員提出譴責動議,基於利益衝突,民主黨屆時不會投票。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指許不適合留在民主黨,也不適合做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昨向該女職員發道歉信,信中稱深明對方當時正履行職務,其當日行為或令對方受驚或難受,承認不當。許傍晚再就事件鞠躬向公眾及女事主道歉,稱會深刻反省其行為,但未有回應是否退黨及辭去立法會議員一職。

據了解,警方正循盜竊及不誠實取用電腦等5個方向作出調查,並將徵詢律政司意見。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