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杯將至 深圳海關檢4000侵權衣帽

發佈時間: 2018/04/27

俄羅斯世界杯舉行在即,「山寨」紀念品湧現。深圳海關早前就在來港的貨物中,發現4,000件印有冒用俄羅斯世界杯會徽的T恤和帽子。

內地傳媒報道,從今年3月1日起,深圳海關在海關總署統一部署下,展開保護俄羅斯世界杯知識產權的專項行動。

至本月4日,關員發現一輛中港牌貨櫃車準備從皇崗口岸出境,車上其中一批貨物申報為「滌綸針織T恤3,000件」及「棉製梭織帽1,000個」,共重602千克,品牌為一個不知名牌子,出口目的地是香港,價格約3萬港元。

入口香港被截 價值$3萬

由於俄羅斯世界杯臨近,深圳海關已對相關產品的進出口進行詳細研究,所以這批「雜牌」貨物馬上就被盯上。當貨櫃車經皇崗海關貨運自動核放系統時,立即觸發警報,而關員開箱檢查後,發現車上的T恤和帽,都印有「FIFA WORLD CUP RUSSIA 2018」字樣及俄羅斯世界杯官方會徽圖案,懷疑是侵權物品。深圳海關立即聯繫版權持有人國際足協。至近日,國際足協通過代理人向深圳海關發來傳真,確認這批衣物和帽子屬冒牌貨。目前海關已按有關規定將貨物暫扣,並移交相關部門處理。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