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的窩夫與手工啤

發佈時間: 2018/04/27

布魯塞爾的窩夫與手工啤

朋友到訪比利時,只能用一天時光遊布魯塞爾,請我精選五樣初哥必做的事情。比利時是小國,願意花金錢和時間認真參觀的朋友不多。一日遊景點有布魯塞爾大廣場Grand Place、尿尿小童Manneken Pis與原子球塔Atomium。這樣的行程,寫在一般旅遊書及格,由我寫出來,有點「慘不忍睹」的感覺!

其實我這一位朋友要求並不高,比起「標準」行程好一些已經收貨,假如能夠多一些便宜吃喝的小貼士,便於願足矣!五去三,還有二。旅遊的「標準」,還包含味道!

窩夫鬆餅,口味分兩種,比利時窩夫Belgian Waffles,餅身厚、格子大,麵糊有酵母發粉與蛋白,熱鍋一夾,鬆餅外酥內鬆,雪糕、水果、朱古力與糖醬可自由組合。列日窩夫Liege Waffles,以東面小城Liege聞名,餅身較比利時窩夫小,鬆餅口感較紮實,內有肉桂香料,吃前加焦糖醬,有半硬半鬆的滿足感。Maison Dandoy是布魯塞爾知名的百年糕餅店,它家的窩夫店值得推薦。

比利時味之初體驗,窩夫以外,手工啤酒同樣不可或缺。Delirium Cafe是啤酒愛好者的天堂、集合全世界3,000多種啤酒的聖殿,擁有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同時,也是比利時手工啤酒王國對外展示的最佳舞台。Delirium Cafe啤酒種類多,喝多了難免就會產生幻覺,走出來五分鐘不到,又回到地標布魯塞爾大廣場。

想起主菜還未吃?多介紹你到廣場另一側的一家百年老店Chez Leon去吃青口晚餐。想一想,布魯塞爾地方小,景點、食店原來都在左近!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紀曉華 設計顧問、美食旅遊家,旅遊節目《紀好世界》主持。
欄名: 旅遊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