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圖冒舊同事求職 前幼師候懲

發佈時間: 2018/04/27

育有兩名女兒的前幼稚園教師聲稱希望重投幼兒工作,卻未達擁有大學學位的要求,遂冒充於澳洲某大學畢業的舊同事向校方索取成績單副本求職,舊同事接獲大學的確認電郵起疑,揭發事件。前幼稚園教師昨承認一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求情稱患上產後抑鬱症影響判斷;裁判官指她有預謀地犯案,將她還押候判。

案情指,與被告秦兆雅(33歲)於前年任職同一幼稚園的何小姐,去年收到大學的電郵,內容提及她申請領取成績單副本,何想起被告曾於同年2月詢問她的出生日期,遂懷疑被告犯案並報警。

被告被捕後於警誡下承認犯案,稱曾閱何的履歷而得知其出生日期及學生編號,她以自己的信用卡付款申領成績單,希望得到何的成績單後找工作,警方亦在被告的電腦搜出相關資料。

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因壓力而於去年1月辭去幼兒教育工作,同月誕下幼女,被告現任學前教育導師,與丈夫育有兩名女兒,分別5歲及14個月大。

誕幼女後萌自殺念頭

辯方強調,被告沒有收到該澳洲大學發出的成績單,被告是在情緒波動下愚蠢犯案,但她案發前一直行為良好,重犯機會低。被告聽取律師求情時不時拭淚,雙眼通紅。

被告自行撰寫的求情信內容則指出,她去年患上產後抑鬱症,曾經萌生自殺念頭,心情起伏大,有意重投幼兒教育工作,但是沒有大學學位,期間腦海出現事主的成績單,繼而犯案。

辯方指被告已向心理及精神科醫生求診,並向事主致歉。另外,天主教教堂神父的求情信指被告是有愛心的母親,2013年起為小孩義教。

裁判官索閱被告的感化、社會服務令及心理學家報告,押後至下月10日判刑,期間被告須還押候判。

編輯:梁顯庭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