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6月本港息口 有機會上調

發佈時間: 2018/04/27

6月本港息口 有機會上調

美國商務部對中國第二大電信商中興通訊(00763)發布禁令,禁止美國企業對其提供技術、產品及材料等資源長達7年,中興方面於上星期的記者發布會中承認上述措施已讓公司營運近乎休克,昨天更有消息傳出美國司法部正調查華為是否違反向伊朗禁運的有關制裁,令市場憂慮美國或會加大對中國高科技行業的限制。投資者暫時應迴避手機設備股和騰訊(00700)。

投資者宜持盈保泰

現時大部分美國經濟數據都表明美國現時經濟速度和通脹正在加快,而且港滙持續觸及7.85弱方兌換保證,相信美國於6月加息後,本港息口亦會首次跟隨上升,這會令本港的財資流動性減少,除了會影響港股短綫的投資氣氛外,亦會對本港樓市造成短期的心理影響。本港地產商對未來新盤的定價或會轉為保守,這會影響一眾本港地產商的營收,但筆者認為這次息口上升將會緩慢進行,相信相關股份亦不會有急跌之危險。投資者近期應持盈保泰,等待中美貿易摩擦解決後再作部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