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甄詠珊 唱歌演戲重新出發

發佈時間: 2018/04/27

甄詠珊(Carisa)踏足娛樂圈20年,由茄喱啡做起,但最令人記得的無疑是前女子組合Freeze成員的身份。16年簽約TVB拍劇,早前憑《果欄中的江湖大嫂》中不修邊幅的「惡人菊」一角引來觀眾留意,Carisa自言︰「我是一個鍾意唱歌嘅演員。」決心讓大眾再次認識她。

早前Carisa推出派台歌《重新出發》,更想出專輯,還自己一個心願。她回想07年與石詠莉和陳樂榣組成Freeze是一種緣份,不過,直至10年解散,她們無論形象或言行,皆給人負面印象,因此,希望大眾這次能夠在音樂上重新認識她,Carisa直言︰「如今我們各自尋找人生和理想。我喜歡演戲,只是一直都沒有機會;現時我加入了TVB,會抱着重新出發的心態去打拼。」

靠化粧支持演戲夢

她又回想在Freeze年代,當時的老闆蕭定一對她們很好,即使在金融海嘯時期,仍照常出糧,令她不用擔心生計,「我的人生格言是『邊度有飯食,咪去邊度食。』所以那段時間我好感恩。」

Carisa的人生格言亦是多年來支撑她在逆境不放棄的信念,堅持做好每件事。「小時候屋企環境唔好,未能負擔我入讀無綫訓練班的費用,但我又好想(演戲),於是去做茄喱啡。」臨時演員收入低微,所以她要身兼數職,應付日常開支,「總之,靠個樣搵食我都去搵,靠手藝去搵食我都做。」做過酒吧侍應、模特兒,更自學化粧,「記得我做模特兒時,會瞪大對眼望實化粧師怎樣替人化粧。」因為她認定學懂化粧是令自己脫貧的方法,於是當時她做化粧師維持生計,有了生活保障,就可以不斷參與試鏡,期待正式入行拍戲。

茄喱啡向導演自薦

「我記得第一句有對白嘅戲係《黑馬王子》。」Carisa自爆當年每次在片場遇到導演時,便會主動自薦,爭取有對白的角色。「當你做得好,那時仲係菲林(拍攝)嘛,你一take過,導演會覺得呢個女仔OK喎,下次會再搵你。」於是,久而久之,她變成特約演員,之後再成為演員。雖然過程漫長,但Carisa從沒想過放棄,全因她對演戲的一份熱誠,她感慨地說︰「好想做一些喺真實生活中無可能做到的角色。」她最希望日後可以嘗試飾演殺手、吸毒者等角色。

撰文︰李詩慧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