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三種契合度

發佈時間: 2018/04/30

三種契合度

人與人之間不是幾套理論就可以說得清楚,有些人就是如何努力也契合不來,只想盡快走人,自己一個還樂得清靜自在,有時甚至讓你懷疑自己是否太孤僻?不,只是人夾人緣吧。

人與人之間有三種契合度,第一種就是完全不契合,但不一定是指兩個人的性格火星撞地球,也可能是太相似了,看到相似的人比自己幸福,會妒忌;也有時人在潛意識裏不喜歡自己,看不順眼跟自己太像的人,這厭惡感其實是對自己狀況不滿足的投射。

第二種是本來不太契合,但覺得對方是值得交往下去的人,甚至是伴隨人生的人,願意慢慢學習對方的語言,做對方能夠感覺到溫暖的事,人生遇到一個還值得你學習付出的人,是一種極大的福份,絕不容易。

第三種是契合度滿分,未必是想法性格一致,反而可能是那個人最治得了你,同一番話,別人說你會覺得囉囌沉悶,但出自他的口你卻聽得開心;同一個行為,別人做你一定會受不了轉身就走,但是他做呢?你只能笑笑搖頭,沒奈何,你就是喜歡他這個樣子,不需要他為你改變。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