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齡的秘密竟是跑步?

發佈時間: 2018/05/02

凍齡的秘密竟是跑步?

我有一位快40歲的閨蜜是專業光學美容治療師。其業績是全公司第一,顧客看到她的皮膚狀況,給她推銷幾句便會購買那些抗衰老凍齡療程,因客人都希望擁有如她一樣的肌膚。但客人不知道的是,她的童顏來自她每周跑步40公里的結果,她更是環球馬拉松賽跑選手,曾跑過撒哈拉沙漠。

現代女人害怕衰老,因電視裏的女主角幾乎都不會變老。故市面上由化粧護膚品至美容護膚療程,都在推銷女人需要青春常駐的概念。我也是女人,而且開始踏入中年,我也不喜歡看到自己變老。前陣子遇見沒見數年的朋友,覺得她們的確老了很多,面珠上的肉快要跌下來,嘴角兩邊的紋路也很深。原來開始老化的女人是這樣的。女人50歲左右會變老得很快,因更年期不會饒人。

為何電視上的明星不會變老?因明星除了會花錢整容外,所有廣告代言人都很努力做運動!但沒有人會花錢請美女明星們推廣叫人做運動以抗衰老,故沒有人會留意。任達華能夠代言保健食品,因為他幾乎每天健身,且飲食健康。李嘉欣現在比當上香港小姐冠軍時更美麗,因她每天也做兩三次運動,而且熱愛瑜伽使她保持情緒平穩。

由此可見,做運動才是保持美麗年輕的秘訣。醫學美容只能做到一副芭比娃娃的不老臉,但不能為生命帶來活力。做運動的好處遠比只保持身體健康要多,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並建立成生活方式還能帶來最少以下好處︰一、刺激身體釋放多巴胺,保持心情舒暢;二、增強自信及個人魅力;三、減壓,運動時能夠完全放空,讓腦袋真正休息;四、加速新陳代謝,助細胞更新;五、增加血液內的氧氣,改善血液循環;六、流汗能幫助皮膚排毒,清潔毛孔;七、強化心肺功能,延緩器官退化;八、提升及鍛練個人意志力。

如果你也蠢蠢欲動,現在就拿出手機打開日程表,看看如何能夠每周三天,每次最少45分鐘做一項帶氧運動,這就是專屬你的個人免費抗衰老凍齡療程!歲月不留人,咪走寶啊!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本欄逢周三見報)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八十後媽媽、兩性關係導師,曾出版遊記《任我帆遊南半球》。www.bellavitahongkong.com/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