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沒法要求他着緊你

發佈時間: 2018/05/02

沒法要求他着緊你

當你發現自己愛一個人愛得很無力,不知可以做甚麼收窄大家之間的不平衡,你不應該要求他對你更着緊,而是自己離開他去建立自己的世界,你會發現,原來你的「不那麼着緊」才會讓他更加着緊你。

有些東西不是愈用力就愈可以得到的,尤其在你根本抓不住他的時候,你發的力只會弄傷自己。

但單方面愛得極深的人,通常都有一個問題︰離得太遠,怕不怕失去?

反正你從來沒有得到過,只是困在以為「差一點」得到的幻象中,辛苦了自己。

「差一點」和「差很遠」,其實都是很主觀的感覺,所以,我們總會自欺欺人地以為只要再努力一點,他就會突然被打動,整顆心都轉向你……但其實,你清楚目前的景況,發生這種事情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

要自己為同一件事情因為太上心而辛苦,唯一的方法就是多為幾件事情上心,這樣才是自救的方法。

除非你根本不想自救,還非常沉醉在這種不平衡的「被吃定了」的感覺,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