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

發佈時間: 2018/05/02

鏡子

收到了朋友從台北帶回來的手信︰一副精美又特別的塔羅牌,沒有文字,只有圖象,真開心!大概是受潮流的影響吧!我發覺在香港找到塔羅牌的地方真的買少見少。台灣占卜文化盛行得多,對塔羅的需求大得多,自然有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特別牌種。習慣為客人和朋友占卜抽牌,倒是很久沒有為自己看看牌了,就用這副新的塔羅來問問吧!

其實,有時不一定要有特定的問題,隨意抽幾張也可,看看塔羅會給我甚麼啟示。第一張抽到的是一塊鏡子︰牌中有一牌大而明亮的鏡子。我們每天都會照鏡檢視自己的外觀,但是,我們又有花點時間,照照我們的內心嗎?

塔羅就是我們的明鏡,透過牌我們可以更了解內在的自己,認清自己,了解自己的真正感受。

另外,我也會以「鏡子」來又冥想,方法很簡單︰幻想前面前有一塊鏡子,映照着自己,當感到疲累的時候,向自己說聲加油,好好打打氣!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