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本科畢業 宜工作2年才進修

發佈時間: 2018/05/02

心理學本科畢業 宜工作2年才進修

覆Tommy︰你在香港的大學修讀心理學學位課程,預計能取得二級榮譽畢業,有意到海外升讀教育心理學碩士學位,然後回港工作。你的升學安排是否合適視乎你對將來個人在事業路發展的概念,個人認為修完心理學本科之後,假如有機會應盡量尋找一些教育輔導工作的職位,工作1至2年後才到海外修讀教育心理學更佳,現時各所學校及學院皆有輔導職位的設置;先試試能夠當輔導助理。假如你對教育心理學的學術有興趣,則可以直接負笈海外修讀碩士甚至將來再修博士;海外院校選擇,個人認為美國的前列排名院校較佳。

當物理治療師 須先讀認可學位

覆Lilia C︰香港是沒有部分時間制的物理治療學的課程;假如你想增加對物理治療的認識,只能夠跟隨一些願意讓你在旁邊觀察的專業物理治療師;日後要做一名持牌的專業物理治療師必須修讀一個認可的物治學士學位,加上專業要求的實習時數才可以當物理治療師的專業。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