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fb推「交友配對」 為2億單身用戶當紅娘

發佈時間: 2018/05/03

社交平台facebook洩漏用戶資料風波過後宣布新發展大計,推出約會交友功能,為2億單身用戶當「紅娘」。消息出爐後令主要交友程式Tinder的母公司股價大跌22%。

fb總裁朱克伯格在年度開發大會上宣布,今年下半年在手機版fb加入「交友配對」的新服務,為用戶推薦他們可能感興趣的「陌生人」,即未於fb成為朋友的對象。朱克伯格稱,現時fb上有2億標示自己為單身用戶,認為fb可成為一個為他們「尋找長期甚至終身伴侶的平台,而不僅限於一時的勾搭。」

fb產品總監Chris Cox介紹新功能時表示,用戶可建立一個配對專用的個人檔案,只需用到他們的名,毋須披露姓氏。與Tinder一樣,配對服務設有「Pass」及「Interested」兩個按鈕。

對手Tinder公司股價跌逾2成

用戶亦可探索即將舉行的活動、探尋其他興趣群組,找到志同道合及可以發展的對象。fb亦會推出一個獨立的聊天室,供用戶以文字交談。

分析指,fb每月活躍用戶達22億,對Tinder等主要交友程式造成衝擊。消息出爐後,持有Tinder的Match Group公司股價急跌22%。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