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讀者見面會

發佈時間: 2018/05/03

讀者見面會

手機故事平台「tbc ...」為我的故事《大人的戀愛》舉辦了讀者見面會,我出道的日子不短了,但還是第一次坐下來跟讀者們慢慢聊。

過去多年來,因為場地等等的限制,每次簽名會都是節奏相當急促的,只能簽名、拍照和短短聊一兩句,但其實故意與情意是需要時間去轉化和沉澱的,要讀者將一些想法或情緒說出口也需要醞釀,今次的安排正好,我們之間終於可以近距離地暢所欲言,而讀者們也似乎早已熱身,比我想像中健談呢!

最難忘的環節,是讀者們說出他們最愛的書和最影響他們的句子。我好喜歡大家掏出筆記本,首先從筆記本中看到各人有各自的風格,你們自然而然地讀出書的名字,那可是我想了幾日幾夜的腦力結晶;你們緩緩唸出的句子,將我帶回創作那個故事的時空,回到那個場景,感受那份悸動。

一直都很喜歡讀書會的氣氛,沉默地用眼睛閱讀是一種感受,開口唸的話,人的聲音有其個人感情,聽音調的仰揚頓挫又是另一種感受,回家拿起一本書,試試把喜歡的段落唸出來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