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廚煮理 乾式熟成牛扒

發佈時間: 2018/05/03

即使你不是嗜牛如命的「牛魔王」,相信都對乾式熟成牛扒(Dry-aged Beef)略有所聞吧!它由擅長烤牛扒的美國人發揚光大,利用時間及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使肉質更柔嫩多汁,增加風味。

最近有一群韓國人起革命,希望做出不一樣的乾式熟成牛扒。說的是黃埔新開的意式西餐廳Bong Italian,為首的韓籍老闆朴先生(Park Bong Chul),原從事物流生意,但一直酷愛飲食,數年前在尖沙咀開設連G-Dragon也特地拜訪的韓燒店,其後更引入韓國連鎖食店如炸雞店Chir Chir、餃子店東山餃子等。眼見熟成牛排近兩三年在首爾大行其道,他遂於荃灣開設研究工場,並花上3年時間研究及做出討喜香港人的風味。

供應安格斯Prime級牛

「香港人喜歡甜味,我們現時主要用美國中西部伊利諾州Aurora穀飼黑安格斯Prime級牛扒,暫時有T骨、戰斧(帶骨肋眼)、肉眼、里脊及牛柳共5個部位,熟成日數由60天至120天不等,比一般的30天多至少一倍,而且所用的酵素比一般的強勁3倍,風味更濃郁。」有近20年經驗的韓籍肉類專家蔡先生(JL Choi)解釋,經熟成後的Prime級牛扒,可媲美矜貴的1級韓牛肉質。

客人不論午市或晚市到來,除了散點,亦可點多款套餐,豐儉由人。午市的4道菜套餐$600,但已吃到由韓籍主廚全先生主理的湯品、沙律、牛扒及甜品。主角熟成牛扒處理細緻,先於室溫解凍,再以先煎後烤的方法處理,肉眼腍滑不見肥,西冷風味則最讓人意想不到,竟嘗到果仁及芝士的濃郁風味。

Bong Italian Restaurant

地址︰紅磡紅鸞道38號香港嘉里酒店1樓101號舖

電話︰3482 9892

營業時間︰11:30am-3pm、6pm-11pm

平均消費︰午市$500、晚市$80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