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五月美食薈

發佈時間: 2018/05/03

法國五月美食薈

法國五月美食薈又在五月回歸了!今年適逢十周年,重點推廣有「南法風土伊甸園」之稱的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大區,普羅旺斯的美食和粉紅葡萄酒(rose)更是世界聞名。

提到普羅旺斯出名的粉紅葡萄酒,我即時想起由荷里活紅星Brat Pitt及Angelina Jolie在法國Provence出產的得獎粉紅葡萄酒Chateau Miraval,早陣子喝過2016年的,風采依然,味帶野生士多啤梨、紅莓、白花、橙皮及礦物等,清爽活潑而帶層次。

朋友問,到底怎樣才算是好喝的粉紅葡萄酒。我會推介年份新的粉紅葡萄酒,可喝到那份剛摘下的鮮果香,帶白花、礦物和新鮮紅果味,清爽而酸度足,配海鮮很夾,可令海鮮更鮮甜,同時又令rose酒的果香更突出。

近日在香港萬麗海景酒店出席了法國五月美食薈的發布會,試了數十款葡萄酒和不同美食。除了粉紅葡萄酒出名外,南法的海鮮、橄欖、黑松露及杏仁霜糖都極具人氣。今年有逾110間餐廳參與美食薈,如果想試fine dining,可試Rech by Alain Ducasse四道菜晚餐($1,188/位,另加$388配南法葡萄酒),主打海鮮,主菜為野生海鱸魚配番茄汁及羊芝士。

或者試由著名歌手張敬軒新開的「仙后餐廳」,嘗四道菜晚餐($1,688/位,另加$500配四款南法葡萄酒)。頭盤的鱸魚他他伴魚子醬很吸引,主菜為法式牛仔柳。若想casual點,可試Mirage Bar & Restaurant三道菜晚餐($298/位,另加$180配三款南法葡萄酒),主菜是法式燴牛柳,其法式地道甜品漂浮島相當吸引。雖未去過南法,但有過百間食府可讓我感受南法風情,十分過癮!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