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界杯主題曲破格惹負評 譚詠麟︰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發佈時間: 2018/05/03

譚詠麟(阿倫)為ViuTV創作的2018世界杯主題曲《我們的夢》早前在網上發布,他率領多位後輩歌手大合唱,配合MC Jin開金口Rap兩嘴,身兼監製的阿倫更為此曲刻意加入東歐民族風,豈料未獲樂迷接受,有網民寸爆曲風老套娘到震;有粉絲則力挺夠激情唔失禮!

一向是足球狂熱分子的阿倫,曾在90年主唱意大利世界杯港版主題曲《理想與和平》,歌詞言簡意賅,曲風充滿意國風情,成為很多香港球迷的集體回憶。事隔18年,阿倫為下月中舉行的俄羅斯世界杯炮製港版主題曲《我們的夢》,更身兼多職,負責監製、作曲及作詞,並率領不同年代歌手包括李克勤、許志安、李幸倪及鄧紫棋等合唱。歌曲MV已於香港有份轉播世界杯的ViuTV熱播,同時亦在網上發布。

然而,《我》曲推出後卻未獲太多正評,有花生友直指曲風太懷舊似唱山歌;有樂迷則熱捧歌曲滲出俄羅斯風情,聽完好振奮。

反駁Rap不會out

日前阿倫現身活動,對於新作被某些網民指「娘到裂」,他並不苟同︰「他們(網民)到底識不識音樂?由於多年來世界杯主題曲都沒用過民族音樂,所以今次選用東歐民族風,花了四日時間聽100首歌,再注入流行音樂及Rap元素,有Rap又點會過時?」他又認為,識音樂與不識音樂是兩回事。

其後,阿倫再於社交網出Po解釋︰「意見可供參考,最重要的是自己知道在做甚麼;因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我們有自己方向!」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