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華為中興手機被指帶來風險 全球美軍基地禁售

發佈時間: 2018/05/04

美國中美貿易談判登場前夕,再向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出重招。國防部指華為和中興的手機或帶來不可接受的國安風險,決定在全球美軍基地禁售和禁用。另外,特朗普政府亦以構成潛在國安威脅為由,考慮祭出行政命令,限制華為和中興在美國銷售電訊設備。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當地時間2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華為和中興的設備恐怕會帶來不可接受的風險,美國國防部正在禁止使用華為和中興的手機,包含美國在全球的軍事基地,美軍販賣部亦因此已停售華為、中興的手機和相關產品。

消息士透露,軍方官員擔心中國政府可以利用華為或中興的設備追蹤部隊的行動,像是讓間諜了解基地行動,或得知部隊在基地外的聚會。

限制企業用華設備

另外,美國傳媒報道,白宮可能在未來幾周發布行政命令,對與美國有來往的企業進行限制,要求這些企業不得使用華為、中興的電訊設備,因為華為、中興可能構成國安風險。

但禁售措施仍然存在很大的複雜性,包括行政命令所涉及的確切範圍,因此白宮還未作出最終決定。

報道指中興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華為則對潛在的行政命令不予置評,僅表示安全和隱私是該公司的優先考慮事項。

中美貿易摩擦近期不斷升溫,科技業成為雙方角力的戰場。美商務部上月以違反制裁措施為由,禁美國廠商向中興供應關鍵零組件7年;隨後又傳華為傳遭美司法部調查。有分析認為,美國此舉除了作為貿易戰的籌碼外,亦是要打壓中國5G的發展。

編輯︰許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