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朝鮮半島局勢緩和 丹東樓價2日漲5成

發佈時間: 2018/05/04

隨着朝鮮半島局勢緩和和北韓或將對外開放,與北韓隔江相望的遼寧丹東被指有望成為東北的深圳區,結果當地樓價應聲大漲,有單位甚至2天被炒高5成。

丹東與北韓的新義州相隔一條鴨綠江,是中國對北韓貿易最大的口岸城市。內地《證券時報》報道稱,自4月21日北韓宣布停止核試,「集中一切力量進行社會主義經濟建設」後,丹東樓市頓時火紅。

丹東市不動產登記中心4月25日發布通知指出,近期由於辦理不動產登記業務急劇增加,超出中心每天辦理260宗的能力,即日起實行預約制度。

有望成東北「深圳特區」

家住天津的黃坤稱,在北韓宣布進行改革開放後,覺得丹東的房地產大有可為,於是和幾個朋友結伴到丹東新區的樓盤考察,其朋友4月24日就先在丹東新區,以每平方米3,500元(人民幣,下同)的價格買了4個單位。但到了26日,黃準備購入同屋苑的單位,卻被告知3,500元是兩天前的價格,現在每平方米要5,500元,也就兩天漲幅超過5成。

遼寧省社科院副院長梁啟東指出,有觀點認為一旦北韓對外開放,首先會向中國開放,丹東會面臨得天獨厚的機遇,成為東北的「深圳特區」。

編輯:許可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