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沒有他日子還是一樣過

發佈時間: 2018/05/04

沒有他日子還是一樣過

有沒有試過有一刻,突然覺得他不值得你的好?

再怎樣愛一個人,其實都會有突然清醒的瞬間。

初墮入愛河的那段日子,你為他做的所有事都是自發的,根本沒想過值不值得的問題。一起就很開心,為了讓他喜歡,甚麼都願意做,他有回應的時候固然很開心;他冷淡時左思右想,會連正經事都忘了做,又或做得不好,整個腦袋在狂喜又混沌的狀態,心情搖擺不定。

以為聽朋友分析就會清醒?其實未必,一個人若一意孤行決定愛上一個人,就算朋友說了反對的意見,她只會選擇和這個朋友絕交,或者下次故意繞過這個話題不說而已。

突如其來的清醒,往往是自己給的。人在寂寞的時候,會把別人的關心、別人的好放大一百倍。就算那個人只是對你普通的好,你都會以為自己在他心裏有着特別的位置。

可是只要進入不同的生活模式,全心全意做一些新的嘗試,也許就會突然發現,那個人由始至終都沒有甚麼大不了,沒有他的噓寒問暖,日子還是一樣的過,可能還會過得更好,至少不必再失魂落魄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