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另一個身份參賽

發佈時間: 2018/05/04

以另一個身份參賽

多謝兔仔哥哥KK的邀請,今次可以用義工身份去參與這個賽事--一個環繞香港維多利亞港、走遍全港地域的100英里越野跑比賽,使我感受到另一種快樂和興奮。

事前完全不認識三位搞手(Matthew、Jacklin同飛哥),直至到義工工作簡介會當日,雖只是短短一個多小時的介紹,卻已深深被他們的理念所感動︰要舉辦一個代表香港的100英里越野跑比賽。在了解過當中多個比賽方式和特色的路綫安排後,更感受到幾位的「那團火」及團隊背後的努力與用心。

3月29日比賽當日我是L40、CP2姜山站的隊長(知道自己是隊長時亦十分開心,雖然這站只有我和第一次做義工的艾沙,哈哈!)跑手到CP2時才到達18公里,還沒有一半路程,L40全程是40公里,在這處需要補給的食物不太多,所以算是一個小站。

無論怎樣,我跟艾沙除了謹守自己最重要任務如掃描跑手晶片及抄下時間外,每當見到跑手出現時,我們定必揮手歡迎他們,之後更調皮地對他們說,我們這個站的特色是「小」,所以沒有太多食物補給,但有的是我們!一面幫他們入水或派可樂,同時看看他們有沒有其他需要,當然也用了山上的「騙子」鼓勵方式,跟他們說︰「最難的鳳凰山已過,其後的一點也不難。」「已經18公里啦,真是轉個彎便到終點!」當他們準備出發時,更大力給他們一個Five!

我自己也參與過越野跑比賽,深深明白就算是一句問候或鼓勵,也可以從中得到神奇力量,讓我順利到終點。所以今次當義工實在十分快樂,使自己用另一個角色,將以前比賽中收到的愛再給予跑手,將它延續!再次多謝「Victoria 162」,除了可以認識了三位有心的搞手外,也認識了好幾位熱愛運動的新朋友(Suki、Angel、Derek、Raymond和Vincent)。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