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埔親子祭 逛市集 畫人像

發佈時間: 2018/05/04

黃埔新天地將一連兩個周六、日舉行親子市集,以經典兒童故事為藍本,由親子合作設計、手繪、搭建出16輛木頭車攤檔,售賣主題相關手作品,譬如「小紅帽」攤檔賣的是籃子;「沖天奇兵」攤檔賣的是氣球,成行成市一起做生意,熱熱鬧鬧過母親節!

市集由資深兒童藝術創作教育者王雅瑩統籌,Miss Wong謂16個攤位主要以紙皮搭建,藉此傳遞簡約綠色主義。「最特別之處,是每個檔主都各自建立起品牌形象,希望透過一家人齊心做好一件事,培養親子感情之餘,更可鼓勵孩子創作,訓練他們實踐的耐性和解決難題的韌力。」

練耐性 學解難

6歲半浩然一家會以童書《妖怪書店》為主題,王爸爸親自製作了一部木製懷舊掟豆袋機,讓小朋友在檔口畫上怪獸,媽媽則會搜羅懷舊玩具出售。「靈感是舊報攤及士多擺設的童玩,我們希望啟發孩子明白在手機以外,手製玩具也可以有很多樂趣。去年我們都試過做檔主,在家製作了很多東西,還設計自己的標誌。浩然在檔口仔為買家簽名,很有滿足感,最後把收益全部捐去慈善機構。今次製作一件大玩具,最辛苦是爸爸,我們都一起閱讀了《妖怪書店》,很期待到時見到不同家庭的繪本主題。」

除了親子檔市集,活動上也可請5歲的中英混血兒畫家妃妃畫人像。Miss Wong笑謂妃妃愛眼定定觀察繪畫對象的五官與神情,若對方坐不定,她會用帶點鬼妹仔腔的廣東話跟人交流,叫對方不要緊張!「我很欣賞小妹妹的畫風,小人兒自有她的藝術聯想,如同自創角色進行擬人化和性格化,粗獷筆觸肯定是別具一格。」

撰文︰胡麗珊

編輯︰周藹文

美術︰李明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