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平安好醫生 具實質競爭力

發佈時間: 2018/05/04

平安好醫生 具實質競爭力

近期外圍市場好壞消息參半,令港股缺乏方向,投資者不妨留意新股平安健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1833,下稱平安好醫生),集團是中國互聯網醫療市場的先行者,亦是中國平安(02318)屬下公司,現時運營着全國最大規模的互聯網醫療平台,其業務是通過公司的移動平台,提供隨時隨地的醫療健康服務。

可中長綫持有

集團平台的平均月活躍用戶,由2015年的560萬名升至2017年的3,290萬名。此外,集團已成立覆蓋全國的醫療服務網絡,覆蓋約3,100家醫院(包括逾1,000家三甲醫院)、約1,100家健康檢查中心、500家牙科診所及7,500家藥店。公司的家庭醫生服務、移動平台及服務提供商網絡,令公司成為重要的在綫門戶及充滿活力的醫療生態系統。

總括來說,平安好醫生仍然處於投入階段,短期集團或未會有盈利,但其用戶群參與度的廣度和深度、技術實力和服務提供商網絡,形成了實質性的競爭壁壘,曾經認購此股之投資者不妨可作中長綫持有。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