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少女被殺 台要求港提供疑犯DNA

發佈時間: 2018/05/04

20歲少女潘曉穎今年2月,與19歲男友陳同佳前往台灣歡度情人節,遭殺害後藏屍行李篋及棄屍,經台灣士林地檢署解剖及化驗後,證實潘女已懷孕3個月以上。台灣再向港律政司及警方申請司法互助,希望港方能提供陳男的DNA檢體作比對。律政司發言人指,不評論個別案件。

據台灣傳媒報道,3月28日潘父到台並把女兒的遺體運返香港,過程中士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解剖,採集腹腔檢體進行化驗,發現腹腔內有另外一組DNA,顯示已有胎兒成形,甚至有胎兒小骨骸,為釐清胎兒的親生父親身份,台方向香港律政司及警方申請司法互助,希望港方提供陳男的DNA檢體進行比對。

在3月16日,士林地檢署已首次提出司法互助請求書,惟目前仍待香港方面回覆。檢方強調,受限於兩岸並無司法互助,為證實港方提出「預謀」犯案,才能將陳繩之以法。

本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指,香港與台灣並無簽訂司法互助協議,故不能將本港警方強制得來的東西,包括疑犯口供、化學及科學鑑證等證據交給台灣,若要比對樣本,台方可將樣本交給港方,完成後再在國際刑警刑事情報的框架下交換資料。

編輯:梁偉澄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