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通識科檢討 蔡若蓮:教育局無預設立場

發佈時間: 2018/05/04

教育局去年底成立「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檢討包括新高中核心科目通識教育科在內的課程設計,當中擬將通識科考試評級改為只設及格與不及格,兼剔出核心科目。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昨回應指專責小組花兩年進行檢討,整理意見後會向局方及政府反映,又強調局方沒預設立場。

蔡若蓮昨指局方對課程檢討沒預設立場。會持開放態度了解前綫情況,以及社會對新高中課程考評及學生出路的關注。

香港大學前校長徐立之認為,不僅通識科,政府應為中英數等其他核心科目「鬆綁」,讓學生有更大空間選擇心儀學科。教育大學校長特別顧問、智庫「教育2.1」成員戴希立接受電台訪問時指,通識科有存在價值,不贊成完全取消,但要為通識科考試做仔細評級不容易,建議可考慮於「及格」與「不及格」外,加設「優異」評級。戴又指,不同意改革通識科與「佔中」等政治因素有關。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指,通識科爭議不斷,是時候作檢討;教協副會長田方澤擔心,改革通識科會減低學生求學動機,學校投放的資源亦會相對減少。

編輯:黎家榮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