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黑松露X手工啤 釀出新口味

發佈時間: 2018/05/04

黑松露一向是珍貴食材,是高檔西餐廳的上等佳餚,與它匹配的都是葡萄美酒,而啤酒則是平民百姓愛喝的酒水,有公司將高檔新鮮黑松露融入本地手工啤酒,希望釀出新味道之餘,更嘗試打入年輕人市場。

本身從事Great(HK)Investment的市場營銷經理的張宏勝,對揀選珍貴食材松露頗有心得,並負責代理Boscovivo意大利松露產品及新鮮松露的營銷。

某天他忽發奇想,猜想將松露融入啤酒會是甚麼味道,蒐集資料後發現,外國早已有黑松露啤酒,因此希望以此為目標,釀製全天然的新鮮黑松露啤酒,並選擇與本地手工啤酒企業「吹啤啤」合作,結合各自品牌影響力及優勢,創立Boscovivo鮮黑松露啤酒,除教育大眾鮮松露的真正味道,並希望將黑松露產品打入年輕人市場。他補充,一般喜歡品嘗松露產品的都是30至50歲人士,如果將松露融入啤酒,可有效吸引年輕人嘗試。

他指市面上的松露啤酒品質參差,所選用亦非新鮮松露,而他堅持用夏季的新鮮黑松露入酒。「我們代理意大利鮮松露,技術層面較易控制成本,目標售價可做到約90至100港元1枝,如生產及供應鏈成熟,未來可出囗外國。」

用上新鮮意大利材料

吹啤啤創辦人梁家泰表示,鮮黑松露啤酒味道不會太濃,同時有麥芽香、啤酒花的甘草與松露野菌的味道。張宏勝亦指出,黑松露啤酒配上炸雞或煎炸香口食物就非常合適。

該品牌預計將於今年5月試賣,但由於公司人手及地方有限,手工啤酒產品製作需時,因此只能作小批量生產。張宏勝表示,即將在6月舉行的世界杯是一個好機會,預計不少球迷,特別是年輕人都會到酒吧看球賽,寄望到時銷量有增長,因此希望在6月前全面推出。

黑白松露 季節不同 味道有別

黑松露是矜貴的食材,大眾消費者都十分清楚,但其真正的味道卻沒多少人掌握。

張宏勝指出,大眾普遍對松露的味道有不少誤解,「很多人以為松露的香味愈濃,色澤愈黑,入口的味道愈重,其品質就愈好,例如有人就稱『漏煤氣味』是最佳,但其實松露也分季節,而黑、白松露的味道亦有分別。」

他解釋,一般而言,黑松露外面是黑色,但裏面是咖啡色,亦並非所有松露的味道都非常濃郁。「冬天的黑松露味道或會較濃,而夏天的黑松露味道就會較淡。」至於白松露,他指在冬天時節的會比較好,較大粒的用來食用更佳。

編輯︰陳展宏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