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平壤釋善意迎「特金會」 3被囚美公民傳獲釋

發佈時間: 2018/05/04

美朝峯會最快今月舉行,據報北韓已釋放3名韓裔美籍公民以釋出善意,美國總統特朗普暗示消息屬實。

韓聯社引述南韓消息人士指出,該3名韓裔美籍公民於4月初獲北韓高層指示可離開勞改營,前往平壤近郊一間酒店治療及「思想教育」,而且有好的食物供應。消息指三人會在美朝峯會前或舉行期間移交美方。

三人分別是金盛德、金學松及金東哲。金東哲是南韓出生的美國牧師,2015年被指於北韓從事間諜活動被捕,至2016年判處10年勞改。金學松和金盛德則於平壤科學技術大學任教,當局去年以從事敵對行為罪拘捕二人。

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暗示三人就快獲釋。他在Twitter發文批評上屆政府無力爭取三人自由之餘,稱「敬請留意」後續發展。新任國務卿蓬佩奧上月秘訪平壤與北韓領袖金正恩會面時,亦有討論此事。涉及談判的官員表示,美國堅持北韓不得以釋放人質作為無核化的談判條件,美方會以3人安全和健康狀況,作為與北韓政府交流的依據。

兩韓陣前組聯隊 世乒賽直闖四強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昨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將於本周通過首腦熱綫溝通,討論有望即將敲定日程的美朝首腦會談。

另外,南韓和北韓的女子乒乓球隊本在瑞典舉行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八強對碰,但兩隊陣前決定繼1991年世錦賽後,再次合組聯隊,故八強賽取消,聯隊直闖四強。南韓乒乓總會副主席柳承敏形容是歷史性決定,借乒乓球為平台去宣揚兩韓和平。

編輯︰吳浩南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