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渣渣輝」夠親切 張家輝無意惡補普通話

發佈時間: 2018/05/04

最近忙於為自導自演新片《低壓槽》四出宣傳的張家輝,早前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用普通話自我介紹為「渣渣輝」,遂被取笑拍得住古天樂,就連「阿哥」張學友都鼓勵他學好普通話。

在前晚首映禮上,正忙着舉行巡迴演唱會的學友也抽空現身支持,昨日再前往江西演出。家輝坦言沒有想過學友會出席首映禮,笑言︰「佢(學友)起勢咁巡迴,無乜嘢都好少同佢聯絡,直到呢兩日同佢通電話,知道佢喺香港,咪叫佢嚟睇戲囉!」

兼任造型設計

學友表示看過這部戲的宣傳片,覺得家輝進步了,找到自己的風格。家輝謙稱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同時感激投資方讓他任性,他明白自己始終是演員,倘若有機會才再執導。

談到他因為普通話發音不標準,把自己名字讀成「渣渣輝」而遭網民取笑,家輝表示不介意,反而覺得很親切,學友在旁鼓勵他多練習,不過家輝解釋,即使在內地拍戲講普通話對白,都因為腔調有異而被安排配音,笑言︰「所以無意去糾正,會忠於自己。」

家輝除了自導自演,也為演員造型畀意見。張可頤對三哥苗僑偉的黑幫頭目造型讚不絕口,巧合地,兩位男士都曾扮演過她的老公,家輝笑言三哥穩重、他則叛逆,還問可頤會揀誰?

採訪︰Pauline

編輯︰黃卉彤

美術︰李明